晋俊杰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今起施行

《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今起施行

2021-02-01
分享到:
【导读】 备受各界关注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已于今日开始施行。需要注意的是,《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中明确了互联网保险业务应由依法设立的保险机构开展!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备受各界关注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已于今日开始施行。需要注意的是,《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中明确了互联网保险业务应由依法设立的保险机构开展,其他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今起施行

  按照官方的说法,《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的出台,其目的主要是对互联网保险业务进行规范,有效防范风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重点规范内容包括:厘清互联网保险业务本质,规定互联网保险业务经营要求,强化持牌经营原则,规定持牌机构经营条件,明确非持牌机构禁止行为。互联网保险业务应由依法设立的保险机构开展,其他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专家表示,办法的公布实施,标志着我国互联网保险业务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对此,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中介专业委员会委员吴立新表示,办法对规范互联网业务发展必须机构持牌、从业人员持证做出了刚性要求,同时也为政策实施做好了过渡安排。在推进保险业数字化升级转型,引导健康的新型业态,包括构建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中发挥政策性的指导作用。

  在营销方面,办法要求,保险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应慎重向消费者发送互联网保险产品信息。消费者明确表示拒绝接收的,不得向其发送互联网保险产品信息。

  另外,银保监会还将推动建立健全适应互联网保险业务发展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对同类业务、同类主体一视同仁,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活动,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互联网保险业务规范健康发展。

晋俊杰 预约我

地区:安徽 芜湖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402000000202200323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集团 网站管理

芜湖平安保险晋俊杰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芜湖买保险找芜湖平安保险晋俊杰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