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俊杰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汽车保险理赔常识分享

汽车保险理赔常识分享

2021-05-17
分享到:
【导读】 许多认为已经给爱车配置了充足保险的车主朋友,在出险理赔时往往会被告知不在理赔范围中。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其实是不了解汽车保险理赔常识所致!针对这一情况,小沃来分享一些汽车保险理赔常识。

  许多认为已经给爱车配置了充足保险的车主朋友,在出险理赔时往往会被告知不在理赔范围中。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其实是不了解汽车保险理赔常识所致!针对这一情况,小沃今天就来分享一些汽车保险理赔常识。

汽车保险理赔常识分享

  车辆不在规定使用状态

  假如你的车没有年检,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是拒赔的,因为你不在合法的使用状态内。还有当你的车放在修理厂,第二天发现出事故了,保险公司也是不赔偿的,理由是不在你的使用状态内,这个时候要找修理厂赔偿。

  涉水险二次打火

  车辆如果上了涉水险,在涉水路面或车辆被水淹后发动机受到损害是可以得到赔偿的,但是如果你自己又进行了二次打火,那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的。

  新车被盗

  新车就是指新买的还没上牌的车辆,就算你上了保险,再没上牌之前起作用的也只是交强险和三者险,车要是丢了,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

  醉酒驾驶

  这个也不用太过多的解释了,大家都明白,出了事不仅保险公司不赔钱,你本人还要得到法律的制裁,最好的办法就是酒后不动车。

  无照驾驶

  这个也好理解,说白了你连开车的资格都没有,谁还会给你赔偿,不过这里要强调一点,比如持C本开大客车这种情况也算是无照驾驶。

  不报案或延期报案

  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是要求车辆出险48小时内报案,出了48小时保险公司有权利拒赔,所以打个电话也不费什么事,出了险还是尽快报案比较稳妥。还有就是不报案的,如果你都不报案,那保险公司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也不会给你钱的。

  改装车辆不申报的

  保险合同里会写明车辆转送或增加车辆危险程度需要通知保险公司,增加车辆危险程度主要说的就是改装车辆。这里提到的改装比较容易产生误解。你改装排气管按理说不应该导致危险程度增加,但你改装发动机是否就会导致车辆危险程度增加呢?现有的法院判例表明,改装了发动机的车辆发生车祸后,保险公司会合法拒赔。

  故意毁坏车辆

  这里说的故意毁坏是保险公司的说法,除了那种骗保的情况外,还有一些是你在不知情时被划分进入此条的。比如你在车内放置打火机、摩丝、空气清新剂的易燃易爆的物品,发生爆炸后风挡玻璃被炸碎,这种情况下在保险公司那里就算做故意毁坏车辆,是不能得到赔偿的。

  对方全责但不赔偿

  你一点责任没有,但是对方没有赔偿能力,这个时候保险公司也不会赔偿你的,除非能证明对方的情况。

  同时,提醒广大车主们,在购买汽车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保险的承保范围和责任免除,才能切实维护自身利益,将损失降到最低。

晋俊杰 预约我

地区:安徽 芜湖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402000000202200323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集团 网站管理

芜湖平安保险晋俊杰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芜湖买保险找芜湖平安保险晋俊杰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